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爱心陪诊,住院陪伴”活动助力医学生实践与成长
来源: 第一临床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27   4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于2024年4月8日晚六点半成功举办了“爱心陪诊,住院陪伴”活动讲解大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践操作,助力医学生的执医通过率,并为病患及其家庭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于2024年4月8日晚六点半成功举办了“爱心陪诊,住院陪伴”活动讲解大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践操作,助力医学生的执医通过率,并为病患及其家庭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大会伊始,由第一临床学院分团委青志部的周诗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的用途和来源,以及志愿时长的增添方式。这一环节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和利用志愿服务时间,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随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严璞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爱心陪诊,住院陪伴”活动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该活动不仅有助于医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还有助于培养他们的人文关怀精神。严璞主席还透露,活动中将设立奖项,以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并激励更多人投身于这项有意义的事业中来。

紧接着,本次活动总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曾彩娟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事项。她表示,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事项,包括日常岗位、儿童陪护岗位和医患沟通岗位。每个岗位都有其独特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旨在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曾彩娟副主席还为与会者一一讲解了各个岗位的详细工作,使志愿者们对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外,高兴老师还为与会者介绍了住院支持陪伴计划,并展望了此次活动的后续发展。她表示,此次活动的后续发展事项将包括定期评估和改进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等。高兴老师强调,此次活动将对志愿者的成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表示,希望通过爱心陪诊,住院陪伴活动,为更多的病患及其家庭送去关爱与支持,缓解他们在就医过程中的焦虑与压力。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病患心理健康和社会支持的关注,共同营造一个更加温馨、有爱的社会氛围。

此次爱心陪诊,住院陪伴活动讲解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推动医学生实践与成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医学生的成长和病患的康复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文字来源/何嘉怡 李姝丽

图片来源/邹惟楚